【Day.11】[E陆]给某人的一封信

#参考《Q弟侦探因幡》设定,如果看过的小伙伴可以跳过背景介绍。

#不知道毛豆真名,所以设定为陆霁虹。起名废。

#OOC预警。

#背景介绍:三人所呆的世界警局腐败无用,了结案件基本靠屈打成招。这个世界的警局除了人类,还有具有狼基因的人类,称为秘密警犬。秘密警犬具有人的特征,同时具有狼的耳朵和尾巴。平时耳朵和尾巴可以收起来,但是在生病惊慌等情况下会自然露出。秘密警犬嗅觉听觉较强,最重要的是具有获取情报的能力。但是这种能力需要一定的依附物,也就是情报来源。情报来源一般是因狼而异的,其取决于觉醒时获取情报的途径。比如,觉醒时通过毛发来获取情报的狼,以后就只能通过毛发获取情报,并且会对毛发上瘾。如果第一次是靠血液获取信息,那么就会对血液上瘾。警局认为这样的狼是无用而伤人的,需要处理掉。秘密警犬对于谎言会产生恶心等反应。一般情况下,一位警局特警和一只秘密警犬搭配破案。


给某人的一封信

张驰:

       用这种形式和你道别,真的不是出于我本意。话说我连这些话会不会被你看到都不知道,不过那时候我应该已经狗带了,也无所谓了。但是一个人待在监狱里太无聊了,连屁股都没得吸,所以我也只能继续写下去了。
       你现在还好吗?自从你消失不见之后,老陆就特别担心你。我去看过他几次,每次他都是坐在阳台边看着你俩的合照发呆。我在他的身边有闻到你的味道。你既然能偷偷去看他,倒是让人看一眼呀,也好让老陆放心。不过老陆虽然每天一个人在阳台边发呆,但是他的精神状态还是很好的,最近又领养了个女儿,上次我去看他的时候,两个人吵吵嚷嚷地联机呢,很是合得来的感觉。这小姑娘游戏打的特别好,尤其擅长射击类游戏,你说,这是不是你在外面招蜂引蝶留下的种子! 小心夫人知道之后给你插旗子! 可是你说好好个小姑娘,老陆非给起名叫什么陆绝? 简直不能理解老陆的起名方式。
       说到老陆的起名方式,我就要吐槽一下你们给我起这个名字和代号了。陆霁虹是什么鬼啦! 我这么帅的男孩子叫“雨过天晴的彩虹”,你们真的觉得挺好的?还有那个代号,叫“毛豆”是什么鬼?你们两个欺骗当年还是祖国的花朵的我,在填写信息的时候就因为我爱吃毛豆这种原因,就给我填了个毛豆,导致我现在都没法改代号了! 我每次任务出现的问题,怎么想都是这个不靠谱的代号导致的!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们,保护我,教育我。说实话,刚开始来到警局的时候我很紧张,也很害怕。一个人坐在小小的椅子上,旁边的警察行色匆匆,没有一个肯帮我倒杯水,理我一下。当时我的尾巴和耳朵都露出来了,不过幸好没人注意我这边。然后我的头上就被放上了一只手。那只手温柔地轻轻揉着我的头发,手的主人蹲在我面前朝我露出了微笑。“我叫陆之遥,你叫什么名字?”面前的人声音有些沙哑,脸上写着藏不住的疲惫。“我……我……”我犹豫着,不知如何开口。这时,头上的温度突然消失,另一只手带着点力道按了上来。“夫楞,这头小狼没名字。还有,兔崽子,冷静一下,尾巴和耳朵收起来。”这只手的主人显然不是很有耐心,说完之后就把手拿了下去。我微微抬起了头,看着面前衣服整洁的人愣了愣,嗅到了隐约的血腥味。“你……怎么知道? 而且……为什么你们身上有血的味道?”当时的我显然不知道什么叫做人际交往。蹲着那人脸上有些隐晦的无奈,回避了第二个问题。“因为张驰他是和你一样,具有狼的基因的人类啊。”耳朵上的触摸让我不禁抖了抖耳朵,看着被称作张驰的男人在陆之遥的眼神攻击下叹了口气,露出了耳朵和尾巴。“爸爸!”头一次见到和我一样的人这个认知让我想起了曾经听过的关于父母的解释。现在看来,当时的我仿佛是个撒比,但是好像也没什么错。毕竟之后的日子,你们像是父母(我很想说你才不是我爹,但在小时候的我看来,你们确实像是我的父母)一样给我取了名字——虽然我不是很喜欢,教我生活和战斗——虽然你基本是在虐待我,带着我出去玩——虽然我基本是被遗忘和被秀恩爱那个,但我还是很喜欢和你们待在一起。
       你还记得我觉醒的时候吗?那时你和老陆在吵架,两个人互相不理睬,还让我传话。我当时特别生气,就拉过你们两个的手,打算帮你们和好,却没想到你们的想法就通过手间的皮肤接触源源不断的传递给了我。你们两个复杂的情绪和我的情绪混在一起,让我觉得大脑快爆炸,然后我就眼前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但是后来谜叔告诉我,当时他在办公室差点被风风火火闯入的你俩吓死,结果搞清楚事情原因之后他帮我安排了病房,并微笑着给你们安利了玩具熊的午夜后宫。谜叔在回忆这件事时表情简直令人害怕,不过也解释了为什么后面几天你们俩来看医院看我的时候眼圈都是青的。不过你们活该,吵架还要连累我,哼!
       后来……后来我第一次见识了你们在工作时是多么的卓越。那是我作为实习生第一次参与的案件,本来以为是小偷小摸的事情,但是到了现场我却嗅到了血的味道。老陆本来没想让我进去,但是你瞪了一眼老陆,把我拉了进去。我也不知道是感谢你好,还是咬你一口比较好。虽然现场的碎肉尸块和放在冰箱内的人头都让我觉得恶心,但是如果没有这次案件,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长成现在这样。不过这样一想,如果不经历那次事件,你们应该还在警局工作,我应该也不会被拿来顶罪吧。但是算了,已经发生的,必然不会改变。你们是,我也是。
       那次的嫌疑人是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子,现在闭上眼,我还能想起她微笑的样子。我和她说过几句话。那是个懂事,坚强,开朗的女孩子,但是却没能撑过警局的刑具。蹲在刑讯室门外的我,第一次对“警察”这个职业产生厌恶。老陆大概也是第一次知道警局高层居然会这么厚颜无耻不分黑白,为了尽早结案,扭曲事实,让一个有着美好未来的女孩子去死。你那时候虽然面无表情,但是第二天,你带着所有秘密警犬消失,老陆辞职,只留下我一个人。
       我曾想过为什么你当时不带着我走,后来我才明白,你大概是希望我能照顾老陆。过去我做到了,但是现在,我已经没有办法继续帮你照顾老陆了。喜欢的人要自己保护,这么中二的台词不是你和我说的吗?那就快滚回来,老陆还在等你呢。
       写到这里,我突然觉得这信真他妈矫情,所以我决定还是不要给你看了。不过难得写这么多字,就藏起来作为宝藏好了! 那么再见了老e,张驰。下辈子我要当爹! 

不是你的儿子
陆霁虹

-----------------------------------------------------------------------------

老鹅,老陆:

       谢谢你们给我准备的礼物! 我很喜欢! 不过老陆你还真是和老妈子一样,啰啰嗦嗦的说些什么呢! 你看我穿这身西服是不是超帅的! 哦对了,墓碑上的我真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俊宇不凡高岸孔伟!照片选的太棒啦!老陆你特别棒棒哦!
       还有老鹅,也谢谢你。没想到原来你这么多愁善感,这么喜欢这张照片,哈哈哈哈真是刷新了我对你的认知。
       下次,希望你们能一起来看我。

你们的儿子
陆霁虹


#End

#人设补充:毛豆是孤儿,狼人,没有名字无父无母,某天被人发现带到了警局,作为秘密警犬。觉醒后通过牵手得到信息。老鹅是狼人,觉醒时通过摸头的动作得到信息,和老陆是警局最佳搭档。老陆是人类,警校第一毕业,知道警局的黑暗,但是了解的不够深。某次老鹅老陆带着刚成为实习生的毛豆出任务,正好遇到变态杀人魔的案子,老陆本来觉得毛豆不应该看现场血肉模糊的情景,但是老鹅却认为这样对于以后毛豆的发展是有意义的,所以把毛豆带了进去。警局对于这种案件的一般做法是努力侦破,如果一段时间无法抓到罪人,那么就随便找个相关者作为替罪羊,稳定民心。这次的案件就是这样的情况,死者的女朋友被当成替罪羊,处以死刑。老陆,老鹅经过这次案件真正对警局失望了,老陆辞职,老鹅本来就对警局对待秘密警犬态度不满,于是索性带着所有秘密警犬消失,留下毛豆照顾夫人。后来毛豆惹怒了警局高层,正巧遇到有高层失手杀人,于是就把毛豆拿来替罪。第一封信是毛豆在监狱的最后一晚时候写的,第二封是毛豆的灵魂看到老陆和老鹅扫墓之后写的。两封信老陆老鹅都没看到。

#题目是背影,也就是毛豆看着老鹅和老陆的背影前进。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阡陌 | Powered by LOFTER